电子学院219308党支部党史主题教育会

  • 解学辉
  • 日期:2022-01-06
  • 598

2022年01月05日下午18:00,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微电子学院20219308党支部(以下简称“9308党支部”)于教一楼114教室召开9308党支部党史主题教育会。大会由9308党支部书记王小龙主持,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德元老师、班主任吴肖凤老师以及9308全体党员参加。

大会第一部分由9308党支部书记王小龙同志为大家讲解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觉人,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9308党支部书记王小龙同志讲解党史

9308党支部书记王小龙同志在党史学习中讲到,时代是思想之母,思想是时代之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方位无疑是新时代,而这个新时代的基本指向是中国发展新的历史阶段,是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新的历史跨越,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的历史进程。同这个新时代相伴随,当代中国共产党人面对的是如何认识中国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如何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发展变化,如何有效应对中国发展起来后更具复杂性、挑战性的问题,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问。

随后,电子-微电子党委副书记陈德元老师讲到:“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党、强军的指导思想、作为强国的理论基石,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中心,用新思想解决新问题,回答新课题,迎接新挑战。要把党的思想理论转化为自己的实践,需要我们做出更多的努力,作为研究生,更是要提升自己的素质,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区别各种骗局,用科学的眼光看世界”。

     党委副书记陈德元发言

大会最后,由支书王小龙同志强调后续预备党员转正事务和假期放假等相关事务。

学习会结束合照

撰稿人:卜佳雨  图:王小龙、梁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