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19301-219304党支部党员大会成功举办

  • 解学辉
  • 日期:2021-12-23
  • 989

2021年12月19日晚20:00,9301-9304党支部在教一楼109成功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主要讨论了关于权浩、郭德嘉、谢昌佐、郭宇森、任雨鑫等25位预备党员同志的转正问题。本次大会由9302党支部书记糜昊衡主持,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委员刘筱颖老师到场监督指导。

党支部书记糜昊衡首先清点到场人数,经确认各支部党员全部到场,符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大会正式开始。

大会第一项议程,预备党员同志汇报自己在预备期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情况。他们说明了在党组织的教育下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党性锻炼的过程,对照党员标准衡量和检查自己,汇报自己预备期间的工作,找出了差距和今后仍需努力的方向,并表明了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

大会第二项议程,由入党介绍人介绍同志在预备期内的培养教育情况。各支部预备党员的入党介绍人分别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多方面对预备党员同志进行了全面评价,肯定了他们预备期的成长与进步,也指出了他们仍存在的不足之处,表明推荐转为正式党员的理由。

大会第三项议程,由支委会向大会汇报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考察情况和征求党内外意见的情况。9302党支部纪律委员韦运泽同志等人代表支委会向大会详细汇报了对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说明了就预备党员同志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问题广泛地征求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和公示情况,并表示了支委会同意25名同志如期转正。

大会第四项,由到会正式党员对预备党员同志的转正进行投票表决。到场正式党员针对五名预备党员同志是否转为正式党员的问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大会严格执行了票决制的程序,各支部分别设立1名监票人和1名计票人。各支部监票人、计票人分发表决票,正式党员填写表决票,计票人清点票数。最后,杨滢同志等4名计票人分别向全体党员同志宣布票数,经表决,赞成人数均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正式党员的半数。

大会第五项,支部书记宣读大会决议。袁玉冰同志、糜昊衡同志、刘梦佳同志和王滢同志分别宣读了9301-9304党支部关于预备党员转正的决议,权浩、郭德嘉、谢昌佐、郭宇森、任雨鑫等25位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全体党员纷纷鼓掌祝贺。

大会第六项,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对表决结果表态。25位同志表达了对预备期间党组织尽心培养的感谢和成为正式党员后继续努力、不辜负党的培养的决心。

大会最后,刘筱颖老师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指导,肯定了此次党员大会的规范性,同时指出了党员参与党支部活动的意识仍需提高,并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此次党员大会通过了权浩、郭德嘉、谢昌佐、郭宇森、任雨鑫等25位同志的预备党员转正决议。大会认真遵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的规定,从严把握党员发展入口关,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切实了保障党员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的参与权、选择权与监督权。

文/杨滢

图/韦运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