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19306党支部11月28日支部党员大会

  • 解学辉
  • 日期:2021-12-06
  • 537

11月28日下午5点半,电子学院9306班党支部在学园二116召开了11月份的支部党员大会,本次支部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大会的主要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讲话重要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会议的第一部分,9306班的党支部书记孙聿超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讲话重要精神。5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两院院士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有的历史性交汇期可能产生同频共振,有的历史性交汇期也可能擦肩而过。这个“历史性交汇期”,即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同我国转变发展方式的历史性交汇期。要矢志不移自主创新,坚定创新信心,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攀登世界科技高峰没有捷径,必须走自主创新的道路,而坚定创新信心则是自主创新的前提条件。

会议第二部分,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习近平总书记把党的百年历史,概括为“四个伟大成就”。“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要教育引导全党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

会议第三部分,主要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在支书的讲解下了解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除此之外,我们还了解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为全党凝心聚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坚定了前进方向,提振了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最后,9306班党支部书记孙聿超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深刻的总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文/马文瑶

图/刘乃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