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19305党支部“基层组织提升年”总结

  • 解学辉
  • 日期:2021-12-01
  • 603

20211128日下午,219305党支部召开了主题为“基层组织提升年-9305支部总结”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9305班党支部书记寇旭主持,共有28名支部成员参与会议,其中正式党员18人,预备党员10人。

9305党支部党支书寇旭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由党支书寇旭同志向党支部成员介绍了支部人员组成及组织架构。目前,9305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18人,预备党员10人,积极分子3人,入党申请人11人,包含5个党小组。

接下来,寇旭同志进一步介绍了支委分工,明确了各支委工作内容。党支部由党支书领导,各支委协助,领导9305支部全体党员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促进意识形态工作水平的提升。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对支部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提高党员素养增强党性,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并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

党支书介绍支委分工

会议第三部分,寇旭同志对过去几个月的支部活动进行了总结。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即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以及支委讲党课。在本学期的组织生活会中,由党支委带领党组织成员们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四史教育”、“党史——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为重点”等主题进行了深入学习,同时大家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这一学习过程中,增强了大家的党员觉悟和意识,极大的提高了大家的政治理论水平

目前本学期9305党支部组织了一次党日活动即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在活动中,大家感受到了老一辈党员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攀登”的精神,深刻的感受到了青年一代党员身上的责任和义务。并且支部预计在12月组织第二次党日活动即参观校史馆。这一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生活,也起到了增强党性、提高素质、服务群众的作用。待疫情好转,支部将广泛征集各位党员同志的建议组织更多活动如社区志愿服务等。通过坚持党员活动日制度,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使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

党支书带领大家回顾本学期的组织生活

会议最后,党支书总结了“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的不足之处,如一些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和落实;按照上级要求,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等。支部接下来将继续努力,陆续组织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提高党员们的政治理论水平,丰富组织生活。

党支书寇旭对存在的不足进行总结

/单梓钰

/倪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