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年,正青春 ——电子学院219301党支部、219303党支部9月党组织生活会

  • 解学辉
  • 日期:2021-10-12
  • 692

2021年9月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微电子学院9301党支部和9303党支部于学园二350召开了党史主题教育会暨本学年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共计51名,实到51人。本次会议由9301党支部书记袁玉冰主持。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主席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宏伟的史诗。作为一名党员,深入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

会议第一部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庄严宣誓,句句誓词,言于口,刻于心。

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进行会议第二部分,全体党员观看短片回顾建党100周年的艰辛历程。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以来,无数共产党人心系人民,无私奉献,成功将积弱积贫的旧中国改造成了今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之新中国。但是面对过往百年的功绩,我们可以自豪,却绝不能自满,正如习总书记所言:绝不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回顾过去,才能更好的仰望未来,今年不仅仅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同时也是我党开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起点之年,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更应该知党史,讲党史,不忘初心,勇争新时代的弄潮儿。

党员同志观看短片回顾建党100周年

随后,袁玉冰同志结合自身,呼吁全体党员:“作为新一代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际,不断学习并反思自己,才能有所提升。”

9301党支部书记袁玉冰同志发言

袁玉冰同志发言后,每位党员同志都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情况对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近期党员材料学习发表感想,并且对自己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进行说明。一些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社区做志愿活动的经历以及在生活中热心帮助邻里解决问题的点滴。卢晨希同志对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发表学习感想,“我们如今站在离科学最近的地方,更要肩负起时代的重任,求真务实,永不停歇追求知识的脚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最后,班主任刘筱颖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强调了党组织生活会对于促进党员学习、提高党员素质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在之后的党组织生活会中有更好的表现。

刘筱颖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

会议结束后,9301党支部和9303党支部成员分别在教室前合影留念。

9301党支部合影

9303党支部合影

文/侯思希 王潇怡

图/徐陈 张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