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19309“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 解学辉
  • 日期:2021-10-08
  • 90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上。为响应学院号召,电子学院9309班团支部于2021年9月30日晚8:00,开展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学院9309班全体同学分别采用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的方式积极参与活动。活动回忆了“七一讲话”内容。学习红色科学家精神,并分享学习心得。

本次团日聚焦思想引领,增强同学们爱国情怀,提高政治觉悟,提升理论武装。同时,拉进同学之间的情谊,建立一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班集体。

全班同学首先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部分视频,从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寄语,到青年代表向党做出庄重承诺,同学们对党有了更深层地了解,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奋斗的目标,坚定了同学们继续前进的信念。

团支书带领大家观看习总书记“七一讲话”视频

其次,团支书带领大家回顾了老一辈科学家们做出的“请党放心”的答卷,深切领会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以科学家精神砥砺同学“以身许国,何事不可为”的勇毅担当,激扬“敢为天下先”的创造豪情。

“科学家精神”视频观看

最后,团支书邀请大家上台发表自己本次团日的学习心得,同学们纷纷抒发对老一辈科学家的孺慕之情,坚定扛起新时代重任的信心,走向新征程。

雷寅宵同学分享学习心得

现场参加团日同学班级合影


部分同学参与线上学习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百年大党的血脉赓续;是壮丽事业的薪火相传;是复兴路上的青春希望;是新时代青年的无上荣光。“君今不幸离人世,国有疑难可问谁”这是毛主席在罗荣桓元帅逝世时,抒发的深切哀思与怀念之情。而今,“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是我们国科大学子对党、对国家做出的庄严承诺。我们要用纯粹的爱国情怀,为祖国科学事业奋斗终身。为国家、人民做贡献,科技报国,创新为民。实现人生价值。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坚定“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将个人理想和价值追求,植根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大家认识到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认识到了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时代是出卷人,而我们是答卷人。作为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力量军,我们应该肩负起时代使命,勇于挑战,敢为人先。作为国科大的学子,我们身上肩负着复兴中华的责任。本次团日帮助大家领会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努力做好我们新一代“强国有我”的答卷。

文/旷天佑

图/旷天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