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19305团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 解学辉
  • 日期:2021-10-08
  • 614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支部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推动团员理论武装明显上升,“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四个维护”更加坚决,103日晚,电子学院9305团支部开展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图1:主题团日活动开始

团日活动开始,团支书李诗宇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开国大典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再次见证了国家“站起来”的伟大时刻,同时也认识到了建国初期国家物质条件的匮乏。

图2:观看开国大典视频

视频唤醒了团员们内心深处的爱国热情,王玥心同学在观影结束后发表感悟:“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现如今的幸福来之不易。现在,各种新兴行业层出不穷,我们拥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舞台在等着我们。但这也对我们的综合素质有了新的要求,我们青年一代应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报效国家的栋梁之才!”

随后,团员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在讲话中系统回顾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图3: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最后,同学们重温了“七一”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献词里浓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让同学们触摸到了历史的沧桑,从历史和现实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从而进一步增强历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树立与党同心同行的信念。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也激发了大家爱国、爱党的热情,引导团员深入地了解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切实增强广大团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同学们将会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玥心

/倪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