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19303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 解学辉
  • 日期:2021-10-08
  • 506

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72周年之际,为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意识,9303团支部在10月1日前往“两弹一星”纪念馆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主题团日活动。

在下午1:30同学们抵达了“两弹一星”纪念馆门口,“两弹一星”事业是新中国建设成就的重要象征,是中华民族的荣耀与骄傲。为了铭记这段历史,中国科学院对怀柔火箭基地原址进行改造,建设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旨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彰显老一辈科学家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



纪念馆一共分为3个展厅,内容涵盖“两弹一星”中的杰出事业、人物和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到在当年艰苦条件下,顶着巨大的压力和不便,隐姓埋名,艰苦奋斗,科学家们一步一个脚印突破国外封锁,奠定了中国的国防安全,建立了我国的现代科学学科的基石。伟大的事业必然产生伟大的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已经成为我们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诠释这个时代的独特内涵。而我们正处于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会是强国一代、复兴一代,纪念馆里老一辈科学家已经为我们做出最好的示范。



下午3点,参观结束。9309团支部的所有团员都感触颇深,经过此次参观,大家领略到了“两弹一星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相信经过此次活动,团员青年们将强国为己任这一意识牢牢铭记于心,以更饱满的热情迎接祖国的未来,为祖国复兴添砖加瓦,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文/杨圣桑

图/杨圣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