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19301团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 解学辉
  • 日期:2021-10-08
  • 523

为铭记党的历史、激励支部全体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2021年10月3日,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9301团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主题会议。团组织委员于子颉主持会议,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成立与发展历史。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产生是中国社会政治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是近代中国革命的一个转折点,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伟大开端,她的成立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谱写救国救民历史篇章的进程;讨论了沿岸整风运动、遵义会议等党的历史上重要转折点的深远影响;强调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

此外,参会人员共同回顾了新民主主义时期党的几次重要会议的重大作用。并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了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华民族谋复兴。



 

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发展过程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中华儿女最重要的精神财富。只有铭记历史的教训才能避开发展中的暴风骤雨。了解党史铭记党史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也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参会人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将继续从党史中借鉴智慧与力量,扬长避短,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将青春年华融入时代发展浪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张若琪

图/张若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