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19303党支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 解学辉
  • 日期:2021-10-07
  • 610

2021年10月1日下午1:30,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学院9303党支部前往“两弹一星”纪念馆,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两弹一星”事业是新中国建设成就的重要象征,是中华民族的荣耀与骄傲,在这里邓稼先、王淦昌等科学家隐姓埋名,潜心研究,为我国国防事业奉献青春、挥洒热血,为中华民族赢得国际地位做出了重要贡献。“两弹一星”纪念馆是中国科学院利用怀柔火箭基地原址进行改造建立的,旨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彰显邓稼先、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激励年轻一代向老一辈学习,发奋图强,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爱国精神。

党支部同志们在讲解员带领下有序参观了纪念馆的3个展厅,内容涵盖“两弹一星”中的杰出事业、历史人物和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在讲解员的精彩解说中,大家了解到“两弹一星”事业的历程,以及中国科学院科技工作者的重大贡献。在那个水深火热的年代,国际形势复杂、国内经济低靡。如此恶劣的环境中,老一辈科学家依然顶着巨大的压力和危险,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前仆后继,成就伟大事业。那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是“两弹一星”精神最好的写照。

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9303党支部的所有同志都感触颇深,强烈感受到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的深刻内涵。并且表示,我们作为中科院的一份子,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结合时代要求,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科研精神和爱国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党员,更要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迎接祖国的未来,为我国科技强国战略发展添砖加瓦。

下午3点,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文:王潇怡

图:杨圣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