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09305党支部第三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 解学辉
  • 日期:2020-12-09
  • 690

2020年1121上午10点30,电与通信程学院9305班党部于国科楼125教室举了第三次党员会。部内21名党员,实到21。本次会议由9305部宣传委员陈茁同志主持。

  会上,陈茁同志首先介绍改革开放史,从改革开放前居民生活的小故事,到改革开放后实行的多项具有重大意义的改革,对改革开放的历程进行了讲解。以十一届三中全会为起点,中国人民进入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并通过视频与图片,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飞速的发展。

图1陈茁同志讲解改革开放史

  然后,陈茁同志讲解了社会主义发展史,新中国的社会主义发展历程是一段曲折探索的阶段,是一段从建立、到建设、再到完善的历史,我们在探索发展,在波折中前进,在困难中成长。最后,陈茁同志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建国初期,以钱学森为代表的一批海外年轻科学家,拒绝种种诱惑,冲破重重阻力,满腔热血回国,决心献身一穷二白的新中国。通过阅读入党志愿书上的文字,体会老一辈科学家们写在入党志愿书上的初心与理想。

图2陈茁同志讲解社会主义发展史

图3陈茁同志带领党员们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

通过本次党员大会,我们不仅对改革开放史进行了充分的学习,体会到在当时的时代背景下改革开放的意义和作用,而且对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体会到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且,通过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入党志愿书,重温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在国家需要人才的时候,挺起了共产党人的脊梁,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志愿书中的承诺,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的榜样,全体党员应该向他们学习!

文:陈茁

图:崔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