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电子学院9311班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解学辉
  • 日期:2020-12-09
  • 695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孟子》

家勤则兴,人勤则俭,永不贫贱。 ——《曾国藩家书》

  2020年10月13日,电子学院9311班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活动。首先,在党支部组织委员朱萌宇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学习党内法规制度,增强了学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同时,学习了新中国史部分内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是全体共产党员坚持“四个自信”的真实写照。

党支部书记刘迪同志发言

  从小我到大我,从小家到大国,中华民族的崛起离不开优良家风的传承。家风作为社会风气的细胞,是一个人精神成长的重要源头,对人的道德养成和人格形成产生持久影响。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领导干部的家风问题。继承中华民族优秀家风文化,弘扬党的家风建设传统,赋予家风建设以新的时代内涵,对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党支部组织委员朱萌宇同志主持活动

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

党支部全体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系列讲话,共同品读了焦裕禄、杨善洲等优秀共产党员修身齐家的故事,深刻地体会到了优良家风的传承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之间的紧密联系,加深了同志们的家国情怀。耿志强同志为大家分享了

  上尊老,下爱幼,和邻里,亲家人的优良家风,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许。杨登杰同志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家族七百余年的历史,以及世代流传下来的祖训:严于律己、庄敬自强、报效社稷、委身致功。

耿志强同志分享

杨登杰同志家谱祖训

  家风既不是故纸尘封的老旧古董,也不是曲高和寡的阳春白雪,而是伴随你我、贯穿生活的刚需。行在当代,志在传承。作为学生党员,有必要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传承优良的家风传统,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以优良的传统美德和共产主义信仰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不断奋斗,开拓进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杨登杰 朱萌宇

图:刘迪 张启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