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传播四史,砥砺奋进前行-电子学院9310班学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会

  • 解学辉
  • 日期:2020-12-09
  • 841

     20201030日下午18:20,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9310班党支部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西湖校区教一219教室进行了主题为“学习传播四史,砥砺奋进前行”的支部大会。支部内党员共计14人,实到14人。本次会议由9310党支部书记赵英凯同志主持。

 

电子学院9310全体党员参加党支部大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每一个党员的一门必修课。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称为“四史”,是对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史实记载,更是一部反映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百宝书。认真学习四史,是每一个党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必修课。要通过学习“四史”,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赵英凯同志向大家讲解了我们是如何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完成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党中央结合当时中国国情,将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具体情况相结合,科学决策,带领全国人民浴血奋战,推翻了压在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真正实现了“站起来”;之后在以邓小平同志为代表的党中央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路线,结合当时国情和国际环境,决定实行改革开放,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并经过之后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为代表的两代领导人的不懈努力,实现了中华民族“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代表的党中央领导中国人民奋力前行,推动中国不断前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式进入新时代。

赵英凯同志为大家讲解“四史”

  在赵英凯同志讲完之后,支部成员们进行小组讨论,交流自己对于“四史”的学习心得。会上同学们讨论热烈,积极发言。

支部成员热烈讨论学习心得

  乐学善思善作善成,绘出奋斗底色。让我们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砥砺前行,以奋斗实干擦亮青春底色。

图:张智豪

文:张智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