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9307班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回信

  • 解学辉
  • 日期:2020-12-09
  • 606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学习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10月24日,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20209307党支部在教1-134召开支部大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韩云兴主持会议。

20209307党支部全体党员

会上,韩云兴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中指出,希望全国科技工作者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韩云兴号召全体党员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树立强烈的创新自信,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

随后,韩云兴带领全体党员观看人民网采访视频。李兰娟院士表示,对抗充满未知数的新型冠状病毒,人类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在这次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中,全国科技工作者凝集集体智慧,发挥科技抗疫的力量,为打赢这场战役做出不懈努力。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将积极发扬严谨求实、勇攀高峰的科学家精神,继续在流行病学研究、病毒溯源、疫苗研发等方面攻坚克难,向科学要答案、要方法。来自各条战线的科技工作者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尤其是在“卡脖子”技术领域取得更多突破,把技术和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观看采访视频

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会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科技报国初心,坚定创新自信,永攀科技高峰,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必将加速实现科技强国的伟大梦想。

文:阚新妤

图:阚新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