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09305党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和校史馆

  • 解学辉
  • 日期:2020-12-09
  • 1500

       2020年10⽉2⽇,电⼦电⽓与通信⼯程学院9305班党⽀部部分党员由班长于学洋同志带队,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和校史馆。

  上午9点半,我们来到了两弹一星纪念馆,馆内陈列着过去科学家们实验用的器具模型、笔记手稿等,通过讲解员的讲述,我们了解到新中国研制两弹一星的艰苦。技术的封锁、设备的落后等都是拦在研制过程中的绊脚石,但科学家们不畏艰苦、辛勤工作,最终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走出纪念馆,我们看到道路左侧伫立着一座座石碑,共有23名科学家获得两弹一星功勋勋章,而这其中又有17名科学家有过中科院科研经历,这些石碑上面记录着这17位科学家所得的荣誉和最突出的贡献。

图1党员们参观弹一星纪念馆

下午2点,在于学洋同志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校史馆。讲解员向我们讲述了建校的过程与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得的荣誉,满满一面墙的奖杯,震撼的两院院士照片墙,无疑展示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最后,我们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感受到了中科院浓重的科技创新氛围。

图2党员们参观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

图3 党员们参观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

通过这一天的参观,我们既对两弹一星精神即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又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校史,感受到中科院对于科技创新的重视。正如王大珩先生所说,“科技工作者生逢盛世,应该鞠躬尽瘁。” 作为党员,作为研究生,我们应当努力学习,用所学的知识报效祖国。

文字:陈茁

图片:翟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