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9304班召开10月份支部党员大会

  • 解学辉
  • 日期:2020-12-09
  • 704

2020年10月26日晚6点半,电子学院9304班党支部于国科大教一楼123教室以书记讲党课回顾建党99周年历程、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为主题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内共有11名党员,实到11人。本次会议由9304班支部书记付好强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付好强同志向与会党员介绍了本次党员大会的会议内容: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随后,书记同志向大家强调,要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加强个人思想修养,要按照学院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等党内法规制度、学习“四史”(重点:新中国史),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接下来,付好强同志就“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做党课主题汇报。

  习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付好强同志强调:中国共产党在百年艰辛奋斗史中,积累了大量实践经验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这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因此认真学习党史既能帮助我们把握规律、把握未来、坚定信仰、坚定方向,也能增强我们对党的感情、理论、政治认同感,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的和有益的。

图1 付好强同志作建党99周年党课汇报

  在长达一个小时的汇报时间里,付好强同志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四个方面入手,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讲到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带领大家回顾了建党99年来的艰辛与辉煌历程。

图2 主题党日讨论

会议最后,付好强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召开了以“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大家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只有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才能更好走地向未来,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这一代人更当勇敢抓住历史机遇,努力发展提高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电子学院20209304党支部

文:陈静茹

图:陈静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