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及坚持“四个自信”主题党会—电子学院9303党支部会议

  • 解学辉
  • 日期:2020-12-07
  • 733

2020年10月11日下午2点20,电子-微电子学院9303党支部于国科大教一楼123教室进行了主题为“如何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坚定‘四个自信’”的会议。支部内30名党员,实到26人。本次会议由9303孙晓锋同志主持,宋婕同志主讲党课。

  会议开始,陈经纬同志就在寝室使用违规电器做了深刻检讨。党员同志应该在同学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而不应该带头违规,希望全部党员同志引以为戒。继而孙晓锋同志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安全管理》。

孙晓锋同志介绍国科大安全管理规定

  安全教育之后,宋婕同志主讲“两学一做”及“如何在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中坚定‘四个自信’”。“两学一做”即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总之,“两学一做”,就是要求共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要时时处处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时处处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以《廉洁自律准则》为标尺,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戒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党章》规范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宋婕同志讲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过程中,全面系统梳理分析我们党曾经面临的重大选择、重大转折、重大挫折、重大斗争,深刻洞察我们党在处理这“四个重大”过程中展现出的坚守执着、历史清醒、科学态度和胸襟视野。 “重大选择、重大转折、重大挫折、重大斗争”是相辅相成、相伴相生的。通过分析这“四个重大”,我们能更清醒地认识“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更深刻地理解“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深切地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而从灵魂深处汲取历史智慧、激发奋进力量,坚定“四个自信”,增强跨越新时期“娄山关”“腊子口”的革命情怀和担当精神。

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听讲

通过这次主题党会,各位党员同志都对公寓安全问题和相关规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一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同学中间树立好榜样。在党性修养方面,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学习新中国史和党史的过程中,洞察“四个重大”,必将有利于我们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听清时代脉动,必将有利于我们从灵魂深处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文:王华

图: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