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教育活动——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9301党支部

  • 解学辉
  • 日期:2020-12-07
  • 1442

在2020年10月28日,电子学院9301党支部召开了主题为“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的组织生活会,9301党支书翟朝阳同志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党支书总结了上个月同志们在生活和学习中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同时向党支部成员们传达了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群众向党组织看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力量的思想。

翟朝阳同志进行工作总结

  之后由杨博同志来进行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分享,该同志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为开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的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随后该同志从什么是家风、新时代家风、如何传承家风三个方面展开分享,并且通过引入赵一曼和岳飞的故事来形象的说明什么是一个良好的家风。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同志们对家风这种抽象的优良传统有了清晰的认识。家风又称门风,指的是家庭或家族世代相传的风尚、生活作风,也即是一个家庭当中的风气。家风作为一种精神力量,它既能在思想道德上约束其成员,又能促使家庭成员在一种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氛围中不断发展。中华民族历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古语有云“天下之本在家”,因此我们要做优良家风的传承者。

杨博同志进行分享

 

同志们认真学习

文/屈志杰

图/范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