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一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 解学辉
  • 日期:2020-09-30
  • 946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意识,创建整洁文明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也为培养学生安全意识,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2020年9月27日,电子与电气通信学院学生会实践部联合各班生活委员开展宿舍内务卫生和宿舍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的对象为我学院住在雁栖湖校区西区的新生宿舍,检查开始前,实践部和各公寓检查负责人以及各班生活委员共同召开会议,对检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注意事项。

本次检查以班级为单位,男女寝室同时进行,检查的重点是宿舍的用电安全问题,排查学生宿舍是否使用或否存放电磁炉、电饭煲、电磁杯、电水壶、热得快、电热毯、取暖器等大功率电器,是否收藏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等,是否私自拉线、改线、乱接插座等违规用电行为。

此外,实践部的同学还检查了学生公寓内的公共区域和房间的卫生情况,嘱咐学生注意卫生整洁,不要将杂物堆放在客厅,勤通风,勤晾衣被。

本次宿舍安全问题大检查得到了全院同学的理解和支持,每个班级都分别派出了男女生各一人与实践部对接,积极协助小组成员进行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学院学生具有良好的自觉性,并未查到违规用电、使用大功率电器和私改电路等情况。

撰稿:沈星辰 刘明玥 钟建伟

摄影:汪越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