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199311党支部开展线上 “致敬科技工作者”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议

  • 解学辉
  • 日期:2020-06-02
  • 1046

2020529日晚7时,电子学院9311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议。本次组织生活以“树立科技报国理想,坚定科技强国信心”为主题开展。并且通过线上评议和投票的方式开展民主评议活动。支部党员11名,全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温业业同志主持。

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于5月29日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首先由党支部书记温业业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回信的精神要义。总书记的回信使党员们更加坚定了对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的信心和决心,也使党员们更深入地思考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大家纷纷表达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敬佩之情。特别是此次疫情防控充分彰显了科技工作者不畏艰险奋发有为的爱国奉献精神

接着,温业业同志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新时代是在奋斗中成就伟业、造就人才的时代”,“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广大工程科技工作者既要有工匠精神,又要有团结精神”,“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科学研究要着眼长远,不能急功近利,欲速则不达”,“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不能总是用别人的昨天来装扮自己的明天”,“科学技术必须同社会发展相结合”,“具有强烈的爱国情怀,是对我国科技人员第一位的要求”。

党员们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在科研过程中的困惑与启发,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自己研究的课题上要发奋学习,刻苦钻研,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把个人成功成才与民族复兴、人民福祉的使命担当融为一体,将高水平的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随后,会议进入第二议程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为党支部书记,温业业同志在会上带头作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成员分别对自己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总结,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党员们交流了自己在假期与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工作和科研情况以及所见、所闻、所想。张振宁同志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村镇有关疫情防控的文字宣传工作。郭宗昊同志自我反省疫情期间在家对自身要求有所松懈,大家纷纷表示自身存在类似的不足,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加以改正。

党员们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居家期间需要加强对自身的要求,牢记党员使命,自觉配合和严格执行政府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规定,同时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呼吁身边的人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同时努力科研,好好工作,脚踏实地,迎难而上,为早日实现科技强国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最后,支部在线完成了民主测评党员投票,11位党员同志参与评议,经评议,优秀党员1人,合格党员10人。此次“致敬科技工作者”专题学习和民主评议党员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共识,提升了支部凝聚力。

至此,电子学院9311党支部开展线上“致敬科技工作者”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议圆满结束。

电子学院9311党支部

文:赖晨曦、温业业

赖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