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199302党支部主题党课 --聚焦两会新基建,青年人奋斗的新风口

  • 解学辉
  • 日期:2020-06-01
  • 978

202052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在顺利闭幕,会议内容涉及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中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基建)一词成为此次两会的热点,其发展也与我们青年研究生息息相关。因此电子学院9302党支部于531日上午十一点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以《聚焦两会新基建,青年人奋斗的新风口》为主题的线上党课,此次党课由许立锐同志主持。

此次党课由三部分内容组成,第一部分简要介绍了此次两会的主要内容并分析了一些重要的关键词,包括“人民至上”、“六稳六保”、“两新一重”等。第二部分着重介绍了新基建,包括新基建的建设范围、特点、作用、以及新基建的机遇和面临的挑战,对新基建进行了科普,让党支部成员对新型基建有了一个了解。最后一部分是当代研究生党员在新基建浪潮下的机遇和责任,新基建刚刚起步,且涉及的领域与我们党支部成员的科研方向息息相关,还有很多问题亟待我们青年一辈着手解决。

图1 线上党课:党课主要内容

图2 线上党课:新基建

图3 线上党课:青年的责任

本次的线上党课培训,以2020两会为背景,介绍了与我们青年一代息息相关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让党员同志了解新基建一词,同时希望党员同志们抓住新基建给我们带来的机遇,在研究生期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刻苦钻研,打好坚实的专业基础,有望在将来投身国家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做出属于我们青年人自己的成绩。

电子学院9302党支部

/张文瑞

/许立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