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199302党支部疫情防控主题党课

  • 解学辉
  • 日期:2020-05-07
  • 1051

2020年初,在中国人民即将迎来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之际,突然遭遇新型冠状病毒的袭击,国内外各行各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取得初步的成功。在此背景下,电子学院9302党支部于428日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以《疫情下国内外的点点滴滴》为主题的线上党课,通过对比世界各国应对疫情的方式和成果展示中国的制度优势。此次党课由邓欣同志主持,支部成员积极参与。

此次党课内容由五个部分组成,分别是“坚持党的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以人为本,不放弃每一个生命”、“坚持和平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病毒不分国界,携手抗击疫情”以及党员们的讨论分享。邓欣同志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回顾了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历程,从疫情防控中展示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显着优势;中国领导人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全民动员、齐心协力,彰显了紧紧依靠人民抗击疫情的显着优势 ,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优势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在本次战“疫”过程中的具象化呈现以及在危机形势下效力巨大。

图1 线上党课

图2 线上党课

在邓欣同志讲完线上党课后,支部开始了线上交流讨论,分别分享党课心得以及疫情之下如何在家高效开展研究。在党课心得交流环节,成员积极发言,姚奕成同志表明:“此次疫情,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此次战‘疫’的成功,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及全国人民的努力,疫情仍未结束,我们党员此时应该发挥模范作用,积极投入到抗击病毒的队伍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如何在家高效开展研究讨论环节,党员同志积极分享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张浩同志分享了他在疫情期间在家如何进行时间管理并保持良好的工作效率,党员同志们受益匪浅。

图3 党支部成员积极发言讨论

本次的线上党课培训,结合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中国采取的相关措施,加深大家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的认识。作为党员,要在此次疫情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尽自己的努力投入到抗击疫情和祖国建设中。同时作为研究生,在疫情期间认真开展自己的课题研究,早日成为祖国栋梁,为新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子学院9302党支部

/许立锐

/许立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