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解学辉
  • 日期:2019-12-09
  • 905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内容,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19年123日电子-微电子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中还进行了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及评优,五位党员同志进行了第季度主题发言。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会议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焦建彬同志结合自己了解到的一些关于“社会主义制度不如资本主义制度”的错误言论,谈到我们国家自建国以来用70年的时间赶上资本主义国家几百年的发展水平的事实正是对这些错误言论的最好反驳,并呼吁党员同志要擦亮眼睛,勇于抵制不正当言论,积极维护社会和谐和国家安定。轩运动同志从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出发,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党探索出的一条符合中华民族发展需要的道路,具有显著的优势,因此,我们要坚持好、实施好、发展好这一基本制度不动摇,才能更好的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国家发展。吴肖凤同志结合自身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的学习,就其中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一点谈到,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绝不容忍任何挑战“一国两制”底线的行为,绝不容忍任何分裂国家的行为。作为党员要从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维护国家的统一与和平稳定。陈德元同志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中科院建院70年相结合谈到,伴随着国家成立的中科院,发展至今为维护国家主权、稳定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今后的发展中更要坚持做好科教融合体系建设,将优质的人才和技术转换为生产力,更好地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叶世伟同志谈到通过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学习,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指出其为基层思政工作的展开提供了方向性的引领。

通过本次党组织生活的学习交流,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在国家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作为教师党员,我们不仅要在思想上与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坚决维护国家的统一与稳定,更要立足于工作岗位,履职尽责、恪尽职守,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建设一流的科研院校做贡献。

文/图:吴肖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