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一代有我在”——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9309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解学辉
  • 日期:2019-06-19
  • 2099

 

2019年5月18日,恰逢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第六届科技开放日,身为未来中国微电子事业的接班人,大家对此兴趣高涨。为此,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9309党支部以“强国一代有我在”为主题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18日早上,由党支部书记雷蕾带领大家从雁栖湖出发坐车前往微电子所进行实地参观,切身参与本届的科技开放日活动。

本次科技开放日以“汇聚资源,引领集成电路技术发展”为主题。大家首先观看了研究所的宣传片并聆听了叶甜春所长的开幕式报告,对微电子所整体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开幕式结束后,同学们依据自身的科研兴趣选择了不同的主题报告分会场,倾听来自不同研究领域的各位研究学者的汇报,会场附近还设有相应的展板及实物展区,大家可以亲身了解相关的技术发展现状。报告结束后,部分同学参观了研究所的研发中心及实验室,对自己未来的学习环境也有了较为充分的了解。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自己未来所要从事的行业发展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此前的中兴事件让国人感受到了一颗小芯片的分量,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中国芯片事业急需大量优秀人才,亟待发展。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更要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投身芯片事业,为祖国的发展拼尽全力,建设社会主义科技强国。

文:夏瑞瑞

图: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