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薪火 弘扬科学精神

  • 解学辉
  • 日期:2019-05-29
  • 1287

为进一步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坚定支部党员同志的爱国情怀和革命信念,激发党员同志的爱国创新热情,2019527日电子-微电子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了以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传承“五四”精神,拓展发展空间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中四位同志进行了第二季度主题发言。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中指出,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对于我们在新时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指明了前进方向。孙应飞同志结合自身的学习和体会谈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的发展影响着国家的发展。作为一名教师,要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激发青年学生的活力。韩振军同志通过讲述五四运动的发展历程指出五四精神发展到现在是一代代青年锐意进取的结果,在现阶段如何扩展发展空间,实现自强,把学院、学校乃至国家的科技水平做强具有重要时代意义。解学辉同志通过学习习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谈到,我们青年一代要少说空话,多做实事,要脚踏实地,立足于实际,自觉承担起发展科技的使命和责任。林彬同志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谈到,作为学生班主任,要运用创新的方式开展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关心学生,悉心引导,努力营造爱国奉献、崇尚科学的文化氛围,将五四精神在工作中继续传承并发扬光大。

通过本次党组织生活会的交流学习,使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在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伟大梦想的奋斗之中,要高举科学的大旗,不懈追求科学真知,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一流院校,国家兴盛做贡献

                                   /吴肖凤、图/何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