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根本性的变革和成就”——电子学院9310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 解学辉
  • 日期:2019-05-20
  • 1758

4月21日晚,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电子学院9310党支部在学园1-021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以“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根本性的变革和成就”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党课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宣传委员何文明同志主持。

本次党课学习分为三个方面:全面把握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历史性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历史性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充分认识取得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党的十八大以来,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重要阶段。这一阶段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

在何文明同志的讲解下,党员同志们回顾了近年来党和国家建设中取得的重大变革与卓越成就,这些变革与成就不仅体现在祖国建设的各个行业领域。这些变革和成就取得关键在于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随后,为加深理论知识的学习,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富有趣味的传话游戏。将党员们分成三组,分别随机抽取一段本节党课所学习的理论知识,依次向小组内其他成员传递,最后一名同志写出最终答案。经过积极紧张的比拼,各小组几乎都能将所学理论知识完整地复述下来。

通过本次党课,全体党员对我国近年来历史性的发展历程与深刻变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提高了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我们更需要牢记艰辛的发展历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供稿:陈少康

王可昕

摄影:何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