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妇女一大精神,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电子学院9308党支部

  • 解学辉
  • 日期:2019-05-20
  • 1445

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妇女事业取得重大进展,亿万妇女同胞亦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时代洪流,用智慧和汗水创造了骄人的业绩,为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作出了卓越贡献。

4月13日晚六点,电子学院9308党支部在学园一106教室对中国妇女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进行了回顾与学习。本次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第二小组负责开展,由支部成员王赢玺同志主持,9308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此次会议主要分为大会简介、大会影响及思考发言三个部分。会议伊始,王赢玺同志先对中国妇女一大及其重要性进行了简要介绍。中国妇女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49年3月24日至4月3日在北平(北京)召开,是中国妇女有史以来第一次全国规模的盛大会议,大会通过了《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章程》,宣告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正式成立。从此,中国妇女的地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与此同时,王赢玺同志还和大家分享了会议重要人物的生平故事,包括名誉主席何香凝、主席蔡畅等。成员们皆认真聆听,并对自己所了解到当时的重要人物进行了讨论。紧接着,王赢玺同志就大会对当时中国的影响及其后续影响进行了相关介绍,并与支部成员们一同回顾了中国科学院大学40周年纪念活动中李佩先生塑像的揭幕仪式。了解到李佩先生的杰出贡献后,大家都对其肃然起敬。会议接近尾声,支部成员们纷纷对解放后中国妇女的地位变化及现代中国妇女地位进行了讨论发言。

此次会议支部成员们对中国妇女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及其精神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让其更为清晰地学习了妇女地位从古至今的变化,亦呼吁大家始终秉持着男女平等的态度对待身边的女性朋友。此外,各位杰出女性的优秀事迹亦让支部成员们肃然起敬,备受鼓舞。

撰稿人:刘文婷

摄影人:张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