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电子学院2018级9308党支部

  • 解学辉
  • 日期:2019-04-16
  • 1660

本着“红红脸,出出汗”的要求,电子学院9308党支部于3月17日在学园一106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本次大会17名党员全部按时与会,3名入党积极分子、10名班级同学亦积极参与其中。

大会伊始,张自豪同志作为支部书记首先说明了此次民主评议的要求:不能变为表扬大会,也不能变为批评大会,而应是一次客观公正的民主评议会。随后,全体党员开展个人自评和互评。每一位党员都能紧紧围绕主题,结合政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进行自我批评和自我评价,虚心接受与会班级同学提出的意见。

之后,支委从支部工作方面与党员个人层面进行了归纳总结,发现了一些共性问题。

首先是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1、支委对班级同学的课外活动关注不多主要体现在进入研究生阶段后,由于课程分散,合适的交流场合,班委对此关注较少,导致出现“身处其班,不识其人”的交际生疏问题;

2、支部成员缺乏对工作的热情,总是等待指派任务,很少主动参与支部的日常建设;

3、组织学习较少,成员集体学习次数应适当增加且应该更灵活一些,避免“填鸭式”读稿件行为。

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群众评价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汇总为以下几点:

1、作为党员,政治思想是其身份属性的第一要素,而同学们坦言在政治学习上,平时积极性欠缺,缺乏对党内时事新闻、政策的及时关注;

2、学习上,主要问题在于时间利用效率低下,缺乏自信心心理调节能力差,容易焦虑;

3、生活上,支部党员普遍反映的问题是缺乏体育运动、自律性较差,不能持之以恒;此外,大多数人与班级同学缺乏充分的交流沟通。

本次大会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会上支部成员积极发言,互相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并且能够深入生活的点滴之中,不流于形式;各位党员对此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认真反思自身问题,有针对性的解决这些问题,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做一名高素质大学生党员。

撰稿人陈文亚

摄影朱曼红陈文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