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同学少年,忆峥嵘岁月” ——电子学院9306、9307党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 解学辉
  • 日期:2019-04-16
  • 1393

        2019317日上午,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9306党支部联合9307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学习科研前辈的卓越成就,领悟科研前辈的艰苦付出。

两弹一星事业是新中国建设成就的重要象征,是中华民族的荣耀与骄傲。中国科学院为响应中央的号召落实两弹一星的研制任务,全院2/3科研人员参加研制任务的相关工作。开拓了原子弹氢弹事业,参与了导弹运载火箭事业,奠定了人造卫星事业,为中华民族赢得国际地位做出了重要贡献。为了铭记这段历史,中国科学院对怀柔火箭基地原址进行改造,建设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旨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彰显老一辈科学家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

讲解员以人物为重点,介绍了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和领导干部,包括“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以及其他在中国科学院工作并且为相关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历史人物。“两弹一星”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活生生体现,其核心为科技创新精神,是中国人民在20世纪为中华民族创造的新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继续发扬光大这一伟大精神,使之成为全国各族人民在现代化建设道路上奋勇开拓的巨大推动力量。

通过此次参观,支部党员学习了“两弹一星”精神,意识到自身应当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甘于奉献,严谨细致,团结协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文:肖亚楠   摄影:田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