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9301学生党支部3月组织生活会——改革开放之路

  • 解学辉
  • 日期:2019-04-16
  • 1349

2019年3月24日晚上8点,电子学院9301党支部于学园一006教室召开了本学年第七次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石文奇同志主持,出席此次会议的有:9301党支部28名正式党员。

会议的主题是“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首先,支部宣传委员石文奇同志带领支部同志回顾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习近平同志说:“中国的先人们早在2500多年前就认识到:苟利于民,不必法古;苟周于事,不必循俗。变革创新是推动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根本动力。谁排斥变革,谁拒绝创新,谁就会落后于时代,谁就会被历史淘汰。”正是邓小平同志始终站在时代要求、国家发展、人民期待的高度,同中央领导集体一起,领导我们党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一步一步推向前进。之后,通过对改革开放发展历程的讲解,石文奇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改革开放党中央一系列举措,并详细介绍了我党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的重大改革。

随后,石文奇同志播放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视频,视频中回顾了包括小岗村包产到户、党中央扩大企业自主权、经济特区的提出、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等改革开放重要历程,同志们收获颇丰,很多同志都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林仁灯同志表示:“我们在这一代出生时已经在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对现今经济体制的各项政策都习以为常。而影视剧《大江大河》让我意识到,改革开放每一步走来都是不易的,这也是为什么小岗村私自实行大包干,在村民签协议的时候像是要慷慨就义。改革先锋们是真正的摸着石头过河,探索中国特色经济体制建设方案,这让我能够更加庄重的态度看待国家政策。作为党员我们应该积极关注国家政策,以史为鉴,探索中国接下来的发展道路。”最后石文奇同志进行总结:“四十年相对于中华民族的百年强国梦想,并不长久。但这每一点一滴成就的取得,都具有历史性的意义,每一个步伐的迈出,都是一个新的跨越。饮水不忘掘井人,我们是改革开放后的年轻人,更应该怀着一个感恩赤诚的心去努力担当、拼搏进取,为祖国大业增光添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9301党支部每一位成员都对改革开放有了新的认识,真正认识到改革开放是一条正确之路,是一条富民之路,是一条强国之路。正是改革开放这场新的伟大革命,让我们成功开辟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推动了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撰稿:石文奇

摄影:戢沁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