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2017级长江存储党支部召开2019年2月党员大会

  • 解学辉
  • 日期:2019-03-20
  • 1492

供稿:李爽 摄影:朱航

20192月27日,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2017级长江存储党支部在公司OS1-二楼会议室召开二月份党员大会。会议由组织委员陈凯同志主持,会议主会场设在武汉,在京沪的支部同志通过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会议。

    二月党员大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以首善标准做好京外支部党建工作”,李爽同志带领大家领学了习总书记20191月和2月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大后对北京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李爽提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要紧紧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个重大问题。建设首都首先要从政治上来把握,北京是伟大祖国的首都,是迈向民族复兴的大国首都,北京的规划要体现首都坚持“四个中心”,履行“四个服务”的政治责任。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有舍才有得,通过疏解、整治、提升、发展来实现首都功能定位。李爽谈道,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然后,支部党员对习总书记讲话进行交流学习,对以首善标准做好京外支部党建工作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尤其是作为大学生党员更应肩负使命、感悟责任。王硕同志表示,习总书记一月到通州城市副中心考察、二月到前门东区慰问基层群众,体现了习总书记对首都的殷切关怀与重视,支部根在北京,大家应该将习总书记讲话化为动力,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贡献。周常瑞同志表示,科技创新中心是北京“四个中心”定位中的一个,支部同志所身处的行业正是属于高新科技行业的范畴,应该紧扣首都功能定位、发挥专业特长,为首都的发展蓝图做贡献。马浩东同志表示,党支部长在京外,但根在北京,班级同学分散三地,更应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坚持以首善标准做好党建工作,以总书记的讲话为鞭策,通过党建带动班建。

本次党支部的生活会从实际出发,紧密联系实际。大家纷纷表示,无论是在京内还是京外,都要以身作则,关注北京、热爱北京、奉献北京。尤其是在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也将会用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整场会议气氛融洽、热烈,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学习工作方向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