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建设现代化经济

  • 解学辉
  • 日期:2019-03-19
  • 1556

  

     20191月2日,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20189307党支部在教1-135教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建设现代化经济”的组织生活会,并在会上为本支部的两位预备党员召开了转正大会。

    新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条基本方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主要内容,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指引和重要遵循。它标志着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而2018年恰逢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用鲜活的事例讲好改革开放和新发展理念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充分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引导支部党员见贤思齐,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努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首先由支部党员王威威同志为大家带来《国家博物馆改革开放40周年参观录》的精彩汇报,在报告上,王威威同志通过对参观国家博物馆的经历,生动地介绍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报告分为改革开放四十年简介、国家领导人指示、结语、参观成员及部分照片四部分。

听了王威威同志的报告,听众明白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也正是因此,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显得尤为重要。

接下来,全体起立奏唱了国际歌,使整个活动严肃庄重。

党支书带领大家从理论层面学习思考后,支部内同志反响热烈,开始了积极的发言分享位党员的发言都非常精彩,并且各有侧重。同志们认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在大家各抒己见,积极分享自己的观点过程中,每个人都有了很大的收获,充分的交流使得大家有了更深刻的感悟之后大家在党支书张泽强的引导下进行了入党誓词的宣誓,本次支部会也就此告一段落。开始进行对两位预备党员的转正大会。

首先由预备党员陈静同志、王泰辉同志分别详细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表达了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志愿和决心,并对自己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期间,在思想、生活、学习上的进步与不足做了认真的总结。

随后两位培养联系人就陈静、王泰辉同志一年来的表现情况向与会党员做了简要介绍,一致推荐同意陈静、王泰辉同志按期转正。

支部全体党员对两位同志能否如期转正做了无记名投票,王威威同志监票,陈筱月同志计票,最终结果为全体与会党员一致同意陈静、王泰辉同志按期转正,支部全体党员鼓掌对其表示祝贺。两位同志表示自己今后将继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文体活动,在实践中锻炼、提高、完善自我,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撰稿:张泽强

摄影:王威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