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9306党支部学期工作总结:强化党员角色意识

  • 解学辉
  • 日期:2019-03-19
  • 1443

文:肖亚楠   摄影:肖亚楠

    2019年1月12日,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9306班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进行党支部工作学期总结,旨在强化各位党员的角色意识。9306班党支部书记田旭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支部党员奏唱国歌,并宣读入党誓词。宣读入党誓词的流程安排,表现了党员对待自身角色的严肃性,这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的一种形式,也是全体党员进行自我教育的好形式。通过宣读入党誓词,各位党员牢记对自己的要求,增强党性观念,时刻以誓言来激励自己,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是党支部工作学期总结,党支部书记田旭同志就本学期之前四次党组织生活会的学习内容做出总结,并提出支部全体党员牢记对自己的要求,增强党性观念的要求。田旭同志做出总结如下:

    2018年9月9日晚,党支部召开第一次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会议由9306班党支部书记田旭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内容: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支部书记田旭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十九大党章修改内容;支部委员刘与涵同志、范仲雪同志、肖亚楠同志就学习内容进行心得发言。会议指出,9306班的党组织建设必须建立在《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基础上,全体党员要提高自身政治素养。

    2018年10月21日下午,党支部召开第二次组织生活会,重温入党誓词。会议由9306班党支部书记田旭主持,支部18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回顾并学习入党誓词的历史演变,并组织了与会党员认真书写入党誓词,效果很好。会议强调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牢记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2018年11月1日下午,党支部召开第三次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9306班党支部书记田旭主持,支部19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为主要内容,同时还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通过学习,与会党员充分地认识到,我们需要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

    2018年12月28日,党支部召开第四次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讨论王志远同志、王可同志、高长丰同志和徐晓明同志的转正问题。9306班党支部书记田旭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主要环节是讨论王可同志、王志远同志、高长丰同志和徐晓明同志的转正问题。会上四位同志就成为预备党员这一年来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做出总结报告,并提出转正申请。最后大会投票,同意王可同志、王志远同志、高长丰同志以及徐晓明同志转正。

 

    回顾本学期工作之后,支部成员对学期工作提出建议,并对下学期工作提供改进方向。支部成员对本学期工作的意见有以下几点:党组织生活会形式还是不够丰富,今后会考虑采取户外的一些更丰富的活动,像参观活动等。同学们参与度不够,这也是今后需要改进的地方。在手写入党誓词的活动中,发现支部成员不能默写入党誓词,暴露出了支部成员在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上的严重不足,今后需要加强支部成员在理论方面的学习。有些党员党性不够,作为正式党员不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反而在生活中成为了同学们的反面教材,这种情况希望以后能加强教育,加以改进。

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在进行支部工作回顾的同时,还提出了党员增强党性、强化责任意识的倡议。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并且把入党誓词各项内容落实到行动上,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