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2017级长江存储党支部召开 2018年12月组织生活会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 解学辉
  • 日期:2019-01-23
  • 1473

    2018年12月27日,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2017级长江存储党支部在公司546会议室召开12月份组织生活会暨支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浩东同志主持,会议主会场设在武汉,在京沪的支部同志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会议。马浩东同志首先对本次会议主题和会议流程进行了说明。

    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组织委员陈凯同志带领大家领学了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陈凯讲道,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大会上习总书记首先对改革开放的背景做了充分的介绍,强调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其次改革开放的过程中历届大会政治纲领进行了回顾和高度评价;然后从经济政治文化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外交内政等方面对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取得的成就做出了总结,并对新时代历史条件下提出了九点必须坚持的要求。陈凯谈道,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我们青年党员更要肩负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开启新征程。然后,支部党员进行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肩负使命、感悟责任。

随后,支部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首先,马浩东同志对支部今年成立以来的工作做了梳理和总结,代表支部作了对照检查,对大家提出要求和努力方向,要求支部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在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随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评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一学期以来在思想政治、学习、工作上的不足,并对2019年度支部工作提出建议。其中,朱航同志和史丹丹同志分别谈到,在明年可开展相关集体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带班建”作用,“把支部建在班上”。

本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从实际出发,紧密联系实际,让支部党员深刻认识自我,触及灵魂深处,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大家纷纷表示,在明年的工作中,将用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供稿:陈凯

摄影:陈凯 贾信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