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9309支部组织生活会

  • 解学辉
  • 日期:2019-01-23
  • 1376

“治国安邦,重在基础;管党治党,重在基层。”支部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在我国革命建设中发挥着战斗堡垒的作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的实行,说明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途径和必然选择。

为加强支部建设,提高支部的运行管理效率,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9309支部全体同志于2018128日晚上830分在1121教室举办了组织生活会,主题为主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此次会议由宣传委员夏瑞瑞同志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夏瑞瑞同志为大家介绍了《条例》的制定与实施对于支部建设的指导意义,她说,《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对于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条例》分为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和附则八大部分。同志们《条例》的基本任务组织生活进行重点学习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进行了发言

《条例》第三章第十条指出:高校中的党支部,保证监督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

孔鹏杰同志就此进行了发言,他说:作为高校中学生党支部的一员,我们需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在科研过程中勇攀高峰,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饱满的热情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的贡献,他的回答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条例》第五章第十五条指出,党支部应当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经常、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我们党支部高度重视组织生活的意义每月至少举行一次民主生活会学期初我们进行了主题为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民主生活会,大家都能敞开心扉,认真倾听他人的宝贵意见,这有助于个人政治觉悟的全面提高。

    会议尾声,支部书记雷蕾同志作总结发言,她提出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我们要把《条例》当作支部建设的“说明书”,提高执行力,把《条例》贯穿于支部工作机制的全过程,促进我们支部的健康发展。

 :张旭

:雷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