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坚定决心——9306党支部预备党员期满转正大会

  • 解学辉
  • 日期:2019-01-23
  • 1367

    2018年12月28日,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9306班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讨论王可同志、王志远同志、高长丰同志和徐晓明同志的转正问题。9306班党支部书记田旭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党员按照惯例奏唱国歌,并宣读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每一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之后组织委员刘与涵同志带领与会党员学习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使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能够正确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和“没有变”的辩证统一关系,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变”和“没有变”的关系,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本次会议主要环节是讨论王可同志、王志远同志、高长丰同志和徐晓明同志的转正问题。会上四位同志就成为预备党员这一年来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做出总结报告,并提出转正申请。

徐晓明同志在预备期间,思想上和学习上都有很大进步,深入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对党员的义务和责任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特别是在学习上取得很大成就,获得了推免资格并且荣获学校的优秀毕业生。在生活中,徐晓明同志平易近人,积极参与班级事务,在社团中积极参加活动,生活作风优良,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王可同志自入党以来,能够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用心参加党组织生活,认真踏实做好每一份工作。在思想方面,该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增强了党性修养,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学习方面,该同志抓紧时间学习专业知识,增强专业素养,同时努力扩大知识面,丰富自己的视野。生活当面,王可同志具有较强的集体观念和团结精神,在日常生活中,热心帮助同学,积极主动与同学交流沟通,关心同学,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高长丰同志能够切实履行党员八项义务,积极参加支部活动,主动承担工作,取得了支部同志和群众的认可。一年来,该同志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有了很大进步。高长丰同志关心时政,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学习党章党规,能够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切实提高了理论水平。该同志对自己要求严格,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学习态度良好,注重个人的全面发展,能够很好地完成组织交待的任务,按时作息,生活规律,生活作风优良,热心帮助同学,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王志远同志经过预备期的考察培养,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入党动机进一步明确,努力做到从思想上入党。该同志认真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对党的历史有了深刻的认识,思想水平有很大提高。学习上,王志远同志认真对待科研工作和专业课的学习,认真完成学业上的每一项任务。在生活上,王志远同志为人正派,善于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和同学们相处融洽,关心同学,有同理心,能够虚心接受他人的意见与批评,具有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四位同志汇报并且反思完自身情况后,与会党员对他们的生活、学习、工作情况进行讨论,在肯定四位同志优点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帮助这四位同志更好地进步的同时反思自身不足之处。最后大会投票,同意王可同志、王志远同志、高长丰同志以及徐晓明同志转正。

支部书记田旭同志对本次的转正大会做出总结:四位同志在一年的预备期内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注重自身修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都有了较大提高。四位同志热爱党和社会主义,拥护党的方针、政策,政治上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且在工作等各方面表现都表现突出,能够发挥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大会认为王可同志、王志远同志、高长丰同志以及徐晓明同志符合党员条件,并同意其按期转正。

在本次党组织生活会的开展过程中,讨论了王可同志、王志远同志、高长丰同志以及徐晓明同志预备期满的转正问题,支部同志也借新同志转正的机会反思了自身的不足之处,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图:肖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