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践行新党章,争做合格好党员 ——电子学院9305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 解学辉
  • 日期:2019-01-23
  • 2138

“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的指导思想,不仅是与时俱进,更是给我们每一名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推动党员深入学习践行新党章,20181223日下午6点,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简称“电子学院”)9305党支部于雁西湖校区教一121教室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

本次会议由党小组组长涂畅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以“学习践行新党章,争做合格好党员”为主题,再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凝聚党员力量,增强全体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上,涂畅同志向给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详细介绍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并强调了十九大对于党章新修订的部分。涂畅同志认为党章的修改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精神和党在组织建设方面的新要求,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因此,此次会议不仅要求全体党员参与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也需要对新党章要深入研究、逐条学习、入脑入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努力做模范践行党章的表率,在今后的学习科研工作中立足本职,兢兢业业,以实际行动来履行入党誓言。

    同时,支部书记辛冉同志也提到,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总规矩,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做一名合格好党员,最基础、最根本的要求,就是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积极学习践行党章,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此外,修订党章的十九大会议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而党章,就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

最后,涂畅同志总结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在学习党章的过程中要勤于思考、善于学习,要循序渐进、不能一蹴而就,要结合历次党章的修改,细细品读、如琢如磨。唯有如此,方能更好地学党章、知党史、悟党情、感党恩;更好地敬仰党章、尊崇党章、践行党章;更好地做一名合格的,甚至优秀的好党员。

撰稿人:胡涛

摄影人:曹学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