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冬至,元旦同欢 ——电子学院9308班与9309班举行包饺子与元旦晚会活动

  • 解学辉
  • 日期:2019-01-04
  • 1735

冬至吃水饺是北方地区的传统习俗,在寒冷的冬天里,能吃上一碗热腾腾的水饺是十分让人满足的,而如果这份水饺是自己包的,那就再幸福不过了。12月22日冬至下午,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9308班和9309班全体同学相聚在学校一食堂二楼,举行了包饺子活动,此次活动给每个人的冬天增添了一份温暖又快乐的回忆。

    下午一点三十分,食堂的阿姨们早已准备好包水饺的面团、馅料和工具,等待着同学们的到来。同学们陆续来到食堂二楼,脱下外套后便怀着期待的心情撸起衣袖,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包水饺主要分为两项工作,一部分同学负责擀面皮,另一部分同学负责包水饺。大家纷纷找到自己拿手的项目,准备大显身手。

擀面皮

包饺子

    包水饺的过程是最为精彩的,同学们来自四海八方,各地也有各地的包法,包出来的饺子各式各样,女同学们心灵手巧,包出的饺子十分精致;男同学们也不甘落后,不满足于传统的形状,试着玩起了新的花样。一时间,海星形、饺子plus、大元宝等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饺子涌现了出来。

包饺子成果

下午四点,食堂阿姨开始下饺子在等饺子出锅期间,同学们做起了游戏。伴着欢声笑语,一碗碗冒着热气的饺子来到了同学们的桌前。大家吃着和同学们一起包的水饺,温暖之中带着感动。

    吃完饺子后,同学们帮阿姨收拾好食堂后,又来到了教一123教室举办元旦晚会。

晚会现场

晚会于晚上五点正式开始,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知识竞赛,题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相互出题三轮,此次竞赛的题目涵盖了从天文地理到娱乐八卦的方方面面,甚至还有刚刚结束的VLSI考试。参赛同学总共分为四组,同学们在各个环节都绞尽脑汁,与队员们激烈讨论,也涌现出了一群机智而且知识丰富的优秀同学。最后二组取得胜利,每组同学都得到了相应的奖品。

    第二环节是写明信片。由于同学们元旦在学校无法回家与家人相聚,所以特推出此环节,同学们可以给远在家乡的亲人或者朋友,寄去自己的新年祝福。虽然是一张小小的明信片,却承载着自己的思念,通过这种传统的沟通方式,赋予文字感情和力量。

才艺表演

    最后一个环节就是小游戏环节。小游戏包括眼睛嘴巴不一样和听歌识曲,同学们积极参加,在欢笑之中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晚会也在此时接近了尾声。

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包饺子和元旦晚会活动,给处于考试月的同学们带来了适当的放松,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时加深了两的友谊。这个冬至,虽然我们没能与家人团聚,但是在电子学院这个大家庭中,我们感到了满满的温暖。

/常昊

/雷蕾、赵巾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