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电子-微电子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组织生活会

  • 解学辉
  • 日期:2018-12-17
  • 1366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素质,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181212日,电子-微电子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组织生活会。

此次召开的学习十九大精神组织生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支部各成员紧紧围绕着十九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畅谈自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彭悦霞书记结合习主席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关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断,指出当今社会师德教育同绿色环保一样重要,作为一名教师既要做到保护环境,更要做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叶齐祥同志从周边的环境和自身的教学工作出发,谈到真正的大学,非大楼之谓也,大师之谓也,并指出当下中青年教师肩负着传承中国科学院优良传统的重要使命。刘筱颖同志结合自身对十九大报告学习的体会谈到,当今我国在经济、民生、科技、贸易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的同时也面临着来自国内外形各方面的严峻挑战。作为党员要以身作则,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王璐同志结合自己对《榜样3》的观看学习,谈到作为一名党员,要从自身做起向榜样学习,坚定信念、坚守初心,紧跟时代步伐,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学校建设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通过本次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组织生活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层次内涵和党员所肩负的重大责任使命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同志的思想、政治等发面的综合素质,我们党员同志更应该从自身做起,为学院扎实推进和深化科教融合,实现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而努力奋斗

文/图:吴肖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