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爱国奉献,讲警示教育” ——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1303党支部活动

  • 解学辉
  • 日期:2018-12-17
  • 1509

2018116日晚930分,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1303党支部在教1-121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为学爱国奉献,讲警示教育。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在书记胡倩同志带领下,共同学习时代楷模南仁东先生的精神和事迹,并观看《档案》之春天,又见科学的春天——国科大40年的家国情,最后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廉洁自律负面清单》。此次生活会由胡倩同志主持,1303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胡倩同志讲述南仁东先生生平事迹,全体党员从四个方面进行学习:学习南仁东先生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真诚质朴、精益求精的人格魅力。然后,就中国天眼10万年薪难觅驻地科研人员话题展开讨论,党员同志发表自己的看法。张丹同志认为,个人价值追求不同,真正热爱这项事业的人不会计较薪资。夏仕钰同志认为科研人员也需要面对养家等现实问题,亦需要薪资支撑其他追求爱好,不应对科研人员道德绑架。胡钦宇同志指出,FAST此番人才荒芜,究其细因可能是宣传力度不足,群众对其了解较少,未能正确认识工作内容和意义。最后胡倩同志表达了自己的希望,希望更多科研人员投入此项工程,为国家天文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春天,又见科学的春天——国科大40年的家国情》,节目讲述国科大40年的发展历程,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殷切期望,即四个率先的具体要求: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感受老一辈科学家科学报国的高尚情怀、体会科教融合的特色教学理念,无一不激励着同志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也使我们认识到个人前途应该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

最后,在胡倩同志带领下,全员学习修订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廉洁自律负面清单》,条例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其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支部书记胡倩希望各位党员同志无论是在学习或以后的工作中都能够抵制腐败,防微杜渐,廉洁自律,保持自己的初心,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撰稿:于鑫淼

摄影:于鑫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