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警示教育 ——电子学院9312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 解学辉
  • 日期:2018-12-17
  • 1406

2018年11月6日晚,9312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十七人于学园二102教室组织召开了支部警示教育专题生活会。

党支部纪律委员孔令曦同志作为本次组织生活的主讲人,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条例,并且对学院根据实际得出的“廉洁自律负面清单”做了汇总报告。

根据负面清单,孔令曦同志向各位同志传达了我党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以及生活纪律六个方面的“高压线”。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始终牢记自己的担当与使命,做到勤俭节约,抵制诱惑,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与党性保持一致。

9312党支部的组织生活特色是大家之间的共同学习与讨论,首先一位同志引出主题,即警示教育的内容,并且分享自己从警示教育学习中的收获以及对新条例的看法,然后支部同志们会一起讨论,从而保证各位同志都能在发表观点的过程中深入了解警示教育的内容及必要性。因为中国共产党具有先进性和纯洁性,所以身为共产党员的我们也应该始终保证自己的自觉性和自律性,保持本心,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9312党支部在学习了警示教育之后,各位同志都有深切的共鸣感,无规矩则不能成方圆,根据时代的发展以恰当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来约束自我是很有必要的,心里始终有条“高压线”,以此保证自己的行为的合理性。据此,9312 党支部后续会再开展关于警示教育的活动,相信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会在下一次的研讨会上用更新颖的角度共同学习探讨党员纪律的问题。所有人一起进步是我们党支部的努力目标!

文字:孔令曦

摄影:陈天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