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纪律规矩,坚持廉洁自律

  • 解学辉
  • 日期:2018-12-17
  • 1510

    2018年11月4,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9303党支部以“遵守纪律规矩,坚持廉洁自律”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党员警示教育活动,在组织委员吕建伟同志的主持和带领下,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版)两个重要文件。

    吕建伟同志分别从违反政治纪律行为、违反组织纪律行为、违反组织纪律行为、违反廉洁纪律行为、违反群众纪律行为、违反工作纪律行为和违反生活纪律行为,共六个方面为各位同志进行了讲述,并强调,根据《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我们应该将“四个必须”深深的烙印在脑中: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必须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必须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本次学习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版),于2018年重新修订,并自2018年10月1日起开始实施。吕建伟同志指出,作为中共党员,所有的同志,必须保持与时俱进,在本次活动中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版)的学习是非常有必要的。大家应该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此次修订的《条例》,是党中央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提出的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版)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遵规守纪的政治生态和工作学习环境。

/李思颖

/李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