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9302支部组织参观校史馆

  • 解学辉
  • 日期:2018-12-17
  • 1441

为使党支部成员更好地了解校史,近距离感受国科大建校以来的进步和成就,本次党组织生活会以参观校史馆的形式进行。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政同志主持并担任讲解,9302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宣传委员欧粤同志负责拍照记录,组织委员刘宁同志做会议记录。

会议开始后,张政同志说明了开展本次党组织生活会的意义,并希望各位党员在接下来的参观过程中认真聆听、积极思考、悉心感受国科大几十年来的发展历程。

随后,张政同志带领党支部成员进行了校史馆的参观,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国科大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等内容。整个讲解分为“引言”、“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与时回薄,应运而生”、“鲲激鹏举,云帆远济”、“科教育人”、“两院院士”、“培养单位分布图”、“博古架”、“习书记寄语”和“结束语”十个部分,讲述了从1950年中科院开始招收实习研究员以来到今天中国科学院大学培养出第一届本科生的发展变化。

    2013717日习主席视察国科大时,寄语国科大学子:年轻人,有这么具体的目标,伟大的目标!生逢其时!为之奋斗吧!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成员在校史馆门前合影留念。

本次校史馆参观为党支部成员们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大家对于国科大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参观过后,同学们之间交流了自己的感想。刘欣同志说:“这些年来,我们学校培养出了多位对科学、对国家做出重大的贡献的学者,在看到几位老先生的笔记之后,对他们钻研刻苦、一丝不苟的精神更是充满敬意。校史是对过去的肯定,更是对新人的激励,我们一定会在这所校园里,秉承科学院人求学严谨的品行,为科学的发展尽自己一份力!”张霄霄同志也表示:“校史馆的参观使我感受到了中科院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浓浓的学术气息,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创校的不易,从最开始招收的几百人,到现在全国分布的研究院所,成千上万的师生人数,令人惊叹,使身处其中并正在接受教育的我们油然而生一股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