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十九大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电子-微电子学院2017级长江存储党支部2018年10月组织生活会

  • 解学辉
  • 日期:2018-11-16
  • 1574

    20181024日,电子-微电子学院2017级长江存储党支部在公司313会议室召开十月份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重温十九大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浩东主持,会议主会场设在武汉,在京沪的支部同志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马浩东同志传达了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员大会精神,要求大家落实学院党委要求,党员同志应在各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随后,马浩东同志简要介绍了101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建校40周年纪念大会的情况并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7月17日视察中国科学院大学对同学们的寄语,号召大家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投身于深入和完善科教融合办学理念的实践中。

去年十月,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本月恰好时隔十九大召开一年之际。马浩东同志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实质以及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集中体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可以精辟概括为“八个明确”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之中。

“八个明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四梁八柱、核心要义。而”十四个坚持”,它主要是回答怎样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它告诉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标、路径、方略、步骤等。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对如何更好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十九大报告进行了交流,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一周年之际,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向着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扎实前行。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应用在科研生活以及公司的实习生活中,在科研中收获成果,同时为公司贡献力量。

供稿:杨涛

摄影: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