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竞答” ——电子电气与通信学院9309支部组织生活会

  • 解学辉
  • 日期:2018-11-16
  • 1640

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艰辛的奋斗历史中,积累了大量的党建经验、执政经验,这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结晶,是我们治党治国的宝贵精神财富。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

为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提高自身的认知能力,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学院9309支部全体同志于20181013日下午2301-教学楼123教室举办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竞答”的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雷蕾同志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雷蕾同志给大家梳理了党史发展脉络与学习党史意义,大家了解到党史发展主要划分为三个阶段,新民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

紧接着进行了激动人心的知识竞答环节大家都非常踊跃

 

第一个问题是中共一大的历史意义,常昊同志第一个举手发言。通过他准确的回答,我们学习到自中共一大以来中国革命有了一个新的领导力量和领导核心,中国革命有了新的指导思想与革命纲领。第二个问题是关于遵义会议的历史意义,黄施捷同志告诉我们遵义会议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革命,是我们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随后罗梦杰和孔鹏杰同志分别就中共八大历史意义,中共十四大伟大意义做了精彩的发言,引得大家阵阵掌声。

会议尾声,支部书记雷蕾同志作总结发言,鼓励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党史,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为组织做贡献。

文字:张旭

摄影:雷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