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健体魄加强支部建设

  • 解学辉
  • 日期:2018-11-16
  • 1623

    经过一个多月研究生课程生活的锻炼2018101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9307党支部带着蓬勃的朝气,举办了第二次党组织生活会。为了响应学校制定的本月支部学习目标,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定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健体魄加强支部建设”。

    这次组织生活会首先在教1-132进行,照例以一曲雄壮的国际歌合唱作为开始,奠定了本次会议严肃认真的基调。随后党支部书记张泽强为大家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列内容,即可归纳为十二个方面,包括历史方位、鲜明主题、奋斗目标、发展方式、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发展动力、发展保障、安全保障、外部环境、政治保证、治国理政世界观方法论、价值观等方面,具有严密而又开放的内在逻辑,构成其理论的“四梁八柱”及科学体系。

奏国际歌

 

宣誓

党支书带领大家从理论学习思考后,本次组织生活会进入了个人分享环节。

个人分享环节,16位党员、预备党员的发言都非常精彩,并且各有侧重。徐锐、王威威等同志在其发言中表示,通过对理论的学习,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需要结合新时代新变化新发展来做出新的判断与定位。最显著的变化是社会主要矛盾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说明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已显著提高,应该就资源分配供给方向进行研究,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应该对现有社会发展情况清晰明了,才能更好的为实现民族复兴,为中国梦的实现尽自己的一份力。

张哲、张弛等同志对上述观点表示认同,外,他们还认为,这是党在新时代的新理论,在伟大实践的过程中创造的,标志着党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这是一次是新的飞跃、行动新指南、思想新武器,新的指导思想来自实践也将指导实践,只有旗帜明确、目标明确才能更快地实现强国富民的梦想;国内矛盾的变化、国际形势的变化给我们带来了新的任务与挑战,高效地解决问题,克服困难就要求我们目标明确、与时俱进、努力奋斗;对我们研究生党员而言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己的责任感,还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切实提高自己的本领,为报效祖国打好基础。

各抒己见,积极分享自己的观点过程中,每个人都有了很大的收获,充分的交流使得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意思想”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之后大家在党支书张泽强的引导下进行了入党誓词的宣誓,本次支部会的第一部分告一段落

分享观点,各抒己见

激烈的羽毛球比赛掠影

次活动,密切了各位党员同志的沟通联系,更重要的是,在活动中,同志们体会到了运动带来的乐趣,使同志们深刻意识到,即使在繁重的研究生生活中,也要时刻注意强健体魄,磨练意志,这样才能健康科研,更好的为建设社会主义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9307班党支部成员合影

撰稿:张泽强、王媛

摄影:王威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