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规守矩 砥砺前行

  • 解学辉
  • 日期:2018-11-16
  • 2661

2018年10月28,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9303党支部的各位同志,在党支部干部的组织下,开展了一场以“遵规守矩、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在本次会议中,在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思颖同志的主持下,各位同志就“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讨论。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我们必须清楚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完成历史使命的根本保证,只有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才能提高党驾驭全局、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党的崇高使命,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从严治党,具有其特殊的过程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要不忘初心、铭记一路走来的历史,牢记使命,保持砥砺奋进的前瞻性。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需要的是信念的执着和常抓的韧劲。

在会议的后半段,大家认真学习了关于“校园宗教政策“的相关知识。各位党员同志再次加深了对宗教信仰相关知识了解,公民有信仰宗教和不信仰宗教的自由;宗教必须在宪法、法律和政策范围内活动;各宗教一律平等;宗教与国家政权分离。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邪教不是宗教概念,邪教是一个社会法律概念,邪教组织是一股社会邪恶力量,我们应当对其时刻保持警惕。

最后,党支部书记宋冲同志,就党规党章进行了进一步的强调,希望各位同志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遵规守矩,砥砺前行。

/李思颖

/李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