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微电子党委20181301党支部大会纪实

  • 解学辉
  • 日期:2018-11-16
  • 1995

为响应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党建工作的号召践行“三会一课”制度,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是为了增进党员对党支部情况和其他同志的了解,对本学期党支部工作进行计划安排,2018年10月12日,中国科学院电子-微电子党委1301班党支部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

会议由1301班党支书刘亲亲同志主持。会议伊始,党支书向各位同志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然后,大家又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新学习了党的宗旨和指导思想等内容。为了向各位党员同志准确传达关于“三会一课”的制度精神,党支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央与市委对党支部工作要求,在此基础上,又对国科大的特色要求和典型做法与创新经验做了详细阐述。党建工作是支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如何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利用现代社交和网络资源,开展更加有效和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各位支部委员和党员同志对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最后,结合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我们对本支部的学期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

通过此次全体党员大会,1301党支部全体党员认为必须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同时,支部委员们也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思想和作风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努力把自身建设成为组织健全、思想统一、作风端正、纪律严明、制度落实的学习型、民主型、实践型、服务型的基层党组织。

撰稿:何进卿

摄影: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