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支部9月组织生活会新闻稿 ——重温入党誓词,初识支部同志

  • 解学辉
  • 日期:2018-10-11
  • 3181

201891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9302班党支部召开了本学年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9302班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政同志主持。

本次党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是:支部书记介绍支部组成、支部职能以及未来一年的工作计划,面向党旗宣誓,党支部破冰活动。张政同志带头,为组织生活会创造了严肃认真团结活泼的气氛各位党员也积极参与活动,对彼此有了更多的了解,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张政介绍了支部构成与支部职能,以及未来一段时间里组织生活会、党日活动与民主生活会的开展计划,并详细说明了各支委的职责与分工此外,张政同志还嘱咐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取尽可能多的为班级和同学服务同时“打铁还需自身硬”,大家也要忘记提升自身素质。全体支部同志应当共同努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争取将支部建设成为年度优秀党支部。

图1.会议开始

在支部书记介绍完之后,开始进行下一个环节,党支部各位小伙伴们依次上台,做简短的自我介绍。每位成员都表达了期望尽快融入9302党支部这个集体的愿望

9302班班长刘欣同样也是党支部的一名成员,他上台说到:“很高兴能够成为党支部的一员,党员是优秀团体的先锋队,是同学们的优秀代表。我会努力工作学习,在做好班级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党建活动,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图2.班长刘欣发言

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宁同学说到:“大家好,我是刘宁,党支部是党建工作的重要支撑。作为组织委员,组织好党支部的活动是我的责任,希望各位同学们能够支持我,与我努力一起建设好党支部。”

图3.组织委员刘宁发言

在大家做完自我介绍后,张政书记带领大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同学们庄严的宣誓,充满了对党无限的忠诚与热爱。

图4.重温入党誓词

为了党支部各位成员更进一步的熟悉,支部进行了一次“破冰”活动。活动以“你划我猜”的形式进行,各位成员齐心协力,共同解决难题,会议严肃紧张的同时,又伴随着团结活泼,温情满满的氛围。通过破冰活动,党支部各位成员对彼此都有了更多的了解,融化了初入支部的生疏感,大大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

时间悄然流逝,转眼间会议已到尾声。宣传委员欧粤同学走上台,与大家合唱“明天会更好”。音乐高潮处,大伙被欧粤同学深情歌声打动,纷纷起身合唱。    

最后,支部书记张政同志做了简短的总结: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各位成员对于9302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有了认识,重温入党誓词使大家牢记自己的使命,会上的活动拉近了支部成员之间的距离,最后以“不忘初心,继续奋斗”这句话作为会议的结尾,希望大家能够在新的学校、新的班级、新的学年里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不辜负青春大好年华

撰稿:欧粤、刘宁

摄影:欧粤、张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