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马克思 感悟真理的力量

  • 解学辉
  • 日期:2018-07-26
  • 1657

马克思主义及其在中国的发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指导,为增进全党各族人民团结统一提供了坚实思想基础。

——习近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悟并弘扬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2018年7月25日,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到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在世界文明进程中,马克思是最具有深远影响的思想家和革命家,他与恩格斯创立的马克思主义是人类优秀思想文化的结晶,是工人阶级及其政党的指路明灯。他始终站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最前沿,为无产阶级革命和解放事业奉献了毕生的精力和智慧。从“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再到“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三个部分的展览全面彰显了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艺术再现了马克思主义诞生和传播的光辉历程,令我们学院的党员师生们深刻地体悟到了时代的声音和真理的力量。习总书记曾在纪念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的大会上评价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

通过此次参观,学院的党员师生们深刻的认识到,自创立以来便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传播的马克思主义,为人类进步事业贡献了丰厚的思想资源,提供了宝贵的理论支撑。近百年来,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我们党员同志们更应该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四个率先”为行动纲领,扎实推进和深化科教融合,实现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而努力奋斗!

文/图:吴肖凤